鼠条叽叽

dy同名

朴志晟|失约

   ⚠️全文1700 虐

 (宝贝让我扩写的小短篇~)

   雨点砸落在水泥地面,昏暗的巷子里散发着潮湿的霉味,沾满污浊的墙面爬上斑驳的黑暗,单薄阴郁的背影靠坐在墙边,惹眼的红色液体因氧化而愈发暗淡

   这并不是我初次遇见朴志晟。

      朴志晟在年级里出了名的孤僻,从小在福利院长大,洗得发黄的几件衣服 却偏偏如何也配不上他那双通透干净的眼眸。

  他身高与长相虽出众,经常有许多女生对他示好,但他背后却没个撑腰的人,也被找了不少麻烦 可他就像不在意任何事情的疯子打得过,就往死里打。打不过,就像这样,挨着 受着。


     …还好吗?

    那天雨夜 我恰好路过巷子,犹豫了一会 还是选择在他面前蹲下,将伞往他头上遮了遮,朴志晟倒安静 不说话

  但他抬头那刻 我分明看见..他眼里的绝望已呼之欲出,原本白皙的脸上多了许多道触目惊心的伤口 像一只落魄的小狗。

  不知为何,我的心脏为之抽动,我皱起眉毛 回过神来从随手携带的包里掏出了一两个创可贴,用另一只手小心翼翼的贴在朴志晟脸上,我指尖的冰凉触碰到那带有温暖的血液 颤了颤..

  朴志晟本疲倦地盯着我,出乎我的意料 他抬起了手,就在我好奇他要干什么时,他轻轻抚上了我紧锁的眉头...

  

  你很漂亮,所以,“...别因为我皱眉。”

  

  朴志晟只说了后半句。那是我第一次听见他的声音,像和煦柔软的风 又像蔚蓝的海浪拍打在礁石上,就这么传进我的耳朵,震得我的心脏不禁加速了跳动。

      我家里还算富裕,那之后,我说服家人 让朴志晟住了进来,还能保护我的安全。有同学难免碎嘴,我嫌麻烦 不在意,朴志晟也不当回事,接下来的日子 我们就都是一起度过的。

     我和他 两人还真是投了缘,都是慢性子,温和平淡。每天上学时,他总无言地跟在我身后,我就眯着眼抬头接受阳光的洗礼,平时冰冷的朴志晟的脸上 也会出现一丝温度

     偶尔,风吹来 凉意让我鼻子犯痒,打了个喷嚏,未反应过来 肩上就披上了朴志晟的校服,鼻尖萦绕着桃金娘的柑橘调香气 怎么闻也闻不够..

  再有女生来找他时,他总会不紧不慢地搬出我的名字,然后像以前一样 扭头离开..


  三月中旬,济州岛的樱花开得正盛。我和朴志晟站在树下许愿,我眯眼 瞟了瞟身边闭眼认真想愿望的他,心里暗喜。

     他的骨相本就优越,闭眼时长长的睫毛轻微颤动着,一张小嘴还在模糊地念着什么,忽地 朴志晟眼睛睁开,阳光照在他浅色的瞳孔里 好看的要命。

      “志晟..许的什么愿?”他迷信的很,坚持不说 因为说出来就不灵了..

      “你不说,那我可说了..志晟永远健康 永远璀璨”


      朴志晟像没有料到 先是木木地望着我,反应过来后 脸上泛起了红晕,害羞地抓了抓头发,像小狗一样..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我后知后觉,或许我们默契地 慢慢地依赖上了对方..

   

     某个晚上,我肚子饿得不行,非拉着朴志晟和我出去吃夜宵..还未走到目的地,就看见眼前那群熟悉的人——我原以为不会再有意外 但那些亡命之徒从未想过消停。

     朴志晟和我被包围时,第一时间将我护住,那些人手里的刀反光刺痛着我的眼睛因为保护我 朴志晟很难找到进攻的机会 我们只能连连后退..


     但他忽然扭过头,用低沉磁性的声音向我开口,“你往后跑,先回家。”那样的安全感是前所未有的 ..让我觉得,那只受伤的小狗 也是可以依靠的。

      我并不打算听他的话,把他一人留在这,悄悄拨通了警察的电话..可那瞬间,恼羞成怒的混混直直的将刀刺进了朴志晟腹部,那件纯白色的毛衣瞬间被染成鲜红,血腥味扩散开来...


       四周的人见状 都害怕的逃跑,留下刀子掉在地上清脆的声响...我急忙跪倒在朴志晟身边,不知所措 眼泪不断滑落,极度颤抖的手捂住他的伤口,血液却从指缝中钻出..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让我的大脑直发昏,心头的恐惧难以抑制,我不安地望着手术室的门,泪痕勾勒在脸颊处...


     可他再没醒来,而唯属于他的加州桂的香气 我也再也没闻到过。但我记得 雨夜的巷子里 那天望着朴志晟湿漉漉的眼神 他开口问:

     你会救我吗?


      对不起..这次 我没能做到..

      对了,你许的愿望 还没告诉我呢。


      那天 

      朴志晟双手合十,心里默念:   “留在她身边。”


评论(16)

热度(5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